第一书记战“疫”线 | 姜木:关键时刻,我必须和村民们站在一起

2020年03月12日09: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是驻村第一书记,更是一名共产党员!这个关键的时刻,我必须和村民们站在一起!”这是平桥区教体局派驻龙井乡冯大塘村第一支部书记姜木铿锵的壮言。正月初三,他用质朴而又简短的话向领导电话汇报情况后,顾不上跟妻儿解释,火速返回驻村工作岗位上,紧急召开村支两委电话会议。

他认真梳理上级各项疫情政策精神,根据冯大塘村实际情况,带领村支两委党员干部以最快的速度成立村疫情防控指挥小组和抗击疫情志愿者突击队。为了能让乡亲们了解疫情,他积极畅通宣传通道,通过大喇叭、移动广播、宣传彩页、村民微信群等渠道不间断加大宣传,做到科学防范,家喻户晓,妇孺皆知。对务工返乡人员展开拉网式筛查,建立详细的人员信息台账,做到一户不漏,一人不落。引导群众自觉佩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不走亲、不访友、不聚集。严格对设置卡点进出人员进行登记、测温、消毒。建立详细的人员出入信息台账。

一手抓疫情,一手抓生产。冯大塘村在确保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双管齐下,积极有序引导推进230余亩土地流转工作。引导作业人员强化防疫意识、完善防疫措施,在耕作作业中,做好人员防疫工作。截至目前,230余亩西瓜大棚雏形已成,打造近600亩的稻、虾共养项目,作为带贫致富的支柱产业,引导蓄水投苗,确保贫困户收入不下滑,带贫出成效。

“只要疫情防控出成效,再苦再累都是值得的!”姜木坚定地说。

疫情防控至今,他依然不知疲倦地带领冯大塘村党员群众们坚守在抗疫一线,像战士一般,坚守着阵地。疫情防控的路上,他克难攻坚,确保群众安全,切实发挥党员的感召力和凝聚力,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奋战“疫”线的最美逆行者!(薛小磊 黄建辉)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