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解放路小学韩凯凯:战“疫”巾帼别样红

2020年03月12日09: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疫情当前,虽说宅在家中就是对社会做贡献,但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每个人都在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中牟县解放路小学教师韩凯凯就是其中的一员。

韩凯凯是五年级数学老师和五一班的班主任。为了让学生和家长正确掌握科学防控知识,她充分利用班级微信群和钉钉群进行宣传,并针对假期时间长、学生不太适应等情况,及时对学生进行心理疏导,给孩子们加油。学生的健康打卡统计上报非常繁琐,但是韩凯凯都处理的井井有条。每天,她在组织学生观看名校同步课堂的同时,还针对本节课的重难点进行钉钉直播。要求学生把作业及时上传到家校本,逐一批改并在钉钉群反馈,做到解决问题不过夜。


3月7日,学校准备于9日下午召开一节《学先锋,战疫情,红领巾在行动》主题班会,考虑到班会课的质量,决定由韩凯凯提前录制,全校用钉钉直播。接到学校的通知后,韩凯凯就说了一句话:请领导放心,保证按时完成任务。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当天,韩凯凯就开始加班加点准备素材、熟悉录播稿件并到学校录制。教师任清伟知道情况后,也主动到学校帮忙进行视频剪辑。经过努力,主题班会如期召开,并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班会召开之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学习了抗疫先锋的事迹很受感动,要从小树立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的志向,并刻苦学习、发奋图强,努力成为像钟南山、李兰娟、李文亮那样有爱心、有责任心的人,用自己的方式为社会、为他人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疫”往无前,勇担使命。比起奋战在武汉的英雄们,或许韩凯凯老师做的是一些小事,平常事,然而她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出解放路小学教师的敬业、奉献、大爱精神,也正是有了像韩凯凯这样一些勇于担当、全力以赴为师生的安全和健康默默奉献的好老师,解放路小学校园才更加多姿多彩。(王君杰 邱建彪)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