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产 | 罗山36名务工人员通过免费“包机”返岗复工

2020年03月12日09: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8日,对于罗山县铁铺镇转蓬村黄支发一家四口来说是个非常特别的日子,包括他们在内的36名罗山籍务工人员有幸乘坐免费包机返回浙江省台州市开始他们的复工之路。

“我们一家四口这可是头一回坐飞机,还是免费的!特别开心!特别激动!回到工地就能到挣钱了,心里踏实多了!”隔着口罩,也掩盖不住黄支发激动的表情,“我们原来订了正月初六的火车票,结果因为武汉肺炎疫情停运了,少干一个月就少挣五千多啊,愁的我吃不香、睡不着。这不,前两天,村微信群里说政府帮我们订上了回台州的飞机,这要搁从前,我哪舍得坐飞机哟,多花钱,还要包车到机场,政府真是帮了我们大忙啊!坐飞机不要钱,还警车护送,专车送到飞机场,我做梦也没想到。说给邻居亲戚朋友听,他们都不信这是真的。你看,余县长还亲自护送我们到机场,我们多有福气啊,托谁的福?托共产党的福啊!”黄支发朴实的话语,道出了所有乘包机“开洋荤”返台务工人员的心声。

据悉,罗山县今年大约有10万外出务工人员,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目前仍有两万多人急需外出。为支持本地企业复工复产和农民工外出务工就业,确保就业增收,该县在确保稳控疫情前提下,在深入调查摸底的基础上,利用县人社局网上服务平台,强化交警、交通运输服务保障,一方面专门开通罗山至信阳高铁站、火车站返工直通车,共投运客车48台,发往信阳专车827班次、16632人;另一方面还积极与各用工省、市地方政府和企业对接,通过“点对点”服务的接运方式,先后发往温州、莆田、义乌等地专用包车79班次,输送务工人员1695人,3月7日、8日、9日,组织六次专列让2129人顺利返回上海、深圳岗位复工。

“让农民工安全快捷返回岗位,能挣到钱,我们才放心,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才有支撑。”该县复产复工专班指挥长余国芳告诉记者。(薛小磊 陈世军史 笑妍)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