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产 | 信阳市平桥区:“政府送俺去打工”

2020年03月12日09: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9日下午15:40分,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世纪广场北侧,数十辆大巴车一字排开,来自全区18个乡镇(办事处)的451名外出务工人员即将到火车站乘坐农民工专列奔赴目的地。

乍暖还寒时节,阴雨绵绵却丝毫不影响他们出行的喜悦心情。

明港镇果品小区居民王翠丽早早坐上了送外出务人工员去信阳火车站的中巴包车。

“早就想出去挣钱了,可是因为防疫,也没能出去。现在好了,乡政府包车把我们送到了平桥,在这里检测完体温后,一会儿大家一齐坐中巴到火车站,五点多坐专列到深圳。”王翠丽兴奋地说。可能是在家里呆了太久,更多的喜悦则来自这次温馨出行。

王翠丽在东莞从事室内装修,已经在那里干了4年,现在明港到东莞的外出之行变得困难。

像王翠丽一样,春节后急于出门挣钱的农民工还有很多。作为劳务输出大区,春节过后,平桥区委、区政府把解决农民工返程返岗工作列为重要日程,成立了工作专班,积极与上级人社、铁路、交通等部门协商,想方设法帮助农民工返程复工。

当天下午,信阳火车站始发的农民工专列共有两趟,分别发往深圳和上海,平桥区451人乘专列外出务工。早在两天前的3月7日,首列农民工专列已经开行。

为实现农民工的安全出行,平桥区组织医务人员在出发前对外出人员进行再次健康检测,由区人社局统一购买车票,并为他们准备了口罩、方便面、火腿肠等旅途用品,区人社局派两名同志随行专列服务。

“原本打算坐朋友的私家车去上海,前几天,听居委会工作人员宣传说,市里开行了农民工专列,我就把自己的身份证和电话等个信息报到居委会,没想到这么快就把手续办好了,真的太谢谢政府了!”

即将乘坐专列出行的平桥办事处小姑娘张杰在上海从事汽车销售工作。

“专列开行得太及时了,让我能在公司规定的时间内到岗上班。区里还为我们发放了口罩、方便面等生活用品,真的让人很感动,我们在外边一定会好好创业,不负家乡政府、不负家乡亲人!”

记者从平桥区人社局获悉,自3月7日全市农民工专列开行以来,平桥共组织全区有外出务工、外出创业意愿的919名辖区居民乘坐专列到达目的地,其中上海方向551人,深圳方向368人。 (薛小磊 王清明 )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