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提速 | 河南淮滨:总投资39亿元的23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2020年03月12日1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现在我宣布,淮滨县2020年第一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幕活动启动。”

东风浩荡满目春,砥砺奋进正当时。3月11日,随着淮滨县委书记曾辉宣布淮滨县2020年第一批重点项目建设集中启动,淮滨县2020年第一批重点项目建设拉开了序幕。 数十台大型机械工程车已经集结待命,一听号令,立即出发。

8时30分整,各重点项目责任单位、施工单位集结完毕。

参加开工仪式的23个重点项目责任单位调派的大型工程机械开往各项目工地,施工现场热火朝天,车辆来往穿梭,马达机器轰鸣。

“23个项目涵盖交通运输、物流仓储、水利能源、民生和社会工程,这23个项目的开工,意味着全县重点项目全面启动,也标志着全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建设,坚持两手抓,确保双胜利。”该县发展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任学斌介绍。

活动现场所在的信阳淮滨港物流园区项目,概算总投资10.89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2亿元,整个项目预计在2021年6月竣工。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全县“公铁水一体化”多式联运格局,初步建成河南海上丝绸之路桥头堡。

“淮滨港物流园区建设团队,在此庄严承诺,坚决执行县委县政府号令,确保项目如期竣工,为实现‘千里长淮第一港,中原航运在淮滨’的宏伟目标再添新力。”该县交通运输局局长丁伟告诉记者。

连日来,该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按照信阳市委、市政府“重大项目突破年”相关要求,坚持“一手牵两头”,在保证疫情防控形势稳定向好的基础上,加快企业项目复工复产,确保工业企业和重点项目应开尽开,尽快达产。

截至目前,该县110家规上工业企业,已复工复产104家,复工复产率达94.5%;4个省级重点项目全部开工,31个市级重点项目开工16个,176个县级重点项目开工54个,企业复工率和项目开(复)工率均居全市第一。全县共集中开工项目23个,项目总投资39.06亿元。(薛小磊 韩浩 李鹏 杨跃 )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