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淮滨:坚守生命转运线

2020年03月12日10: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你好,我们是120指挥中心……”“你是什么时候回到淮滨的?”“是否有发热、干咳等不适症状……”1月25日凌晨5点,淮滨县120急救指挥中心灯火通明,狭小的办公室内,指挥中心主任何霞辉和同事们正通过手机逐一排查湖北和武汉返乡人员的信息并做好登记。

各个环节都紧张有序地进行着,直至将指挥部下发的所有户主信息按照途经、常住、暂居、探亲、上学、经营六大类进行分类、汇总、上报,又将被访户主按乡镇、社区划分,逐条加备注说明随访情况……这样昼夜伏击战紧张地持续了整整十天,在何霞辉的领导下,直至2月2日,农历正月初十,终于圆满完成疫情指挥部安排的对4392条信息的随访任务,为全县开展定点摸排、重点隔离、居家观察等疫情防控“口袋战”提供了有力数据支撑。

经过连夜工作没有休息,何霞辉继续坐镇调度大厅,听着指挥中心此起彼伏的求救铃声,她敏锐洞察到疫情的严峻,快速研判,果断调整调度班次,增设调度席位,把全县120站点按区域划分,又把病人分武汉返乡人员与非返乡分类派诊、区分发热病情与一般病情,设专车接诊发热病人,有效避免交叉感染,科学合理分配利用急救资源,使现有的急救医疗资源在疫情时期发挥最高效率。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迅速开展,城乡主干道路各设卡点,大量的出院病人滞留在县城无法返家,调度大厅不断接到求助电话,心系患者的何霞辉为解决患者返家难题,在请示上级领导后与19家急救站(点)逐个沟通交换意见,在疫情期间扩大服务范围,增加服务项目,从“院前急救”延伸到“院后返家”,何霞辉身先士卒打头阵,亲自上车接发热病人,送出院病号返家。

在何辉霞昼夜奋战的同时,她的丈夫正在台头高速卡点值守,和何霞辉一样,为抗击疫情日夜连轴转。为了让同事们有热饭吃,何霞辉动员放假在家的儿子每天将饭菜一样样运送到单位,看着同事们浮肿的眼泡,何霞辉心疼不已,又将自家的床铺、被褥拿来单位供大家轮流休息。

截至2月22日,120院前急救共出车978次,受理120呼叫14266次,接入病人879人,送回家548人次。心系群众,昼夜不息,坚守生命转运线,淮滨县120急救队伍收获了群众满满的好评。(薛小磊  韩浩  李林欣)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