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陕州区张茅乡多措并举开展“打违治乱”工作

2020年03月12日11: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保持打违治乱高压态势,确保违法建筑“零增长”,三门峡陕州区张茅乡坚持“控字在前,及时拆除,控、拆并重,扼制新增”的工作思路,多措并举开展打违治乱专项整治行动。

张茅乡党委政府十分重视打违治乱工作,今年以来,该乡共组织召开打违治乱专项整治行动推进会及现场会7次。该乡党委书记吴秀梅也多次强调,要围绕“违建归零”的目标,高位推动,高标拆除,高效推进,必须强力拆违、坚决拆除,以“零容忍”的态度依法依规坚决拆除各类违建。

积极整合宣传资源,对打违治乱整治工作进行全方位、高密度、大力度宣传。在各村主次干道、违建区域等重点部位以及人员密集场所悬挂横幅标语,并利用宣传车巡回播放违法建设治理宣传片,同时工作人员每日将工作进度,以照片的形式发送至各村工作群和村民群内,把打违治乱的政策法规、重要意义宣传到每家每户,形成上下同心、齐心协力治理违法建设的合力。通过深入广泛的宣传发动,张茅乡拆违进度稳步推进,违建业主配合率大大提高,违法建设治理行动顺利开展。

在打违治乱工作中,始终坚持自拆、帮拆为主,强制拆除保底的工作原则,努力实现和谐拆违。目前,该乡自拆率在90%以上,得到了群众的广泛支持,这源于该乡积极推行前置管理工作模式,采取“上门入户宣传先行,化解矛盾政策先行,自行拆除保障先行”的工作方式,从源头上减少群体性事件的发生。

截至目前,张茅乡累计排查违章建筑建构物1360处,拆除185处,累计拆除面积约2230平方米,清运建筑垃圾800余吨。接下来,张茅乡仍将本着“一把尺子量到底”的原则,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并将进一步加强巡查,切实抓好违法违章建筑的源头控制,堵死违法建筑生存的空间,实现由重“拆”向重“控”的转变,逐渐向长效化管理过渡。(王涛 李伟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