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柏县产业集聚区:做好疫情防控 重现忙碌景象

2020年03月12日15: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三月的淮源大地,春意盎然,万物复苏。 在桐柏县产业集聚区的项目工地上,严格的防疫措施之下,工程项目稳步推进;企业车间内,工人们错时上班,戴着口罩忙碌有序......眼下,桐柏县产业集聚区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按下“重启键”,为恢复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保驾护航”。

桐柏县产业集聚区所辖区域位于城乡结合部,节前返乡人员多,流动人员数量庞大。疫情发生以来,为精准高效提升防疫效果,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将所辖区域内村庄及小区进行全面网格化封闭管理,科学设置40余个防控卡点,并整合社区基层干部、共建共驻单位干部、志愿者、物业管理部门等人员组成41支网络先锋队,进行网络化管理。同时,构建村组、厂区、小区、楼栋、住户的五级防控体系,做到疫情防控无死角。

疫情得到全面控制后,为了及早推进企业复工,确保经济社会平稳运行。上级关于企业复工复产启动以来,集聚区管委会第一时间成立企业复产复工专班,将各企业分包到人,组织党员干部下沉企业服务,逐个企业登门走访摸排,逐个落实复工复产资料整理,并对人员出入登记测温消毒流程进行培训。管委会花大力气为企业解决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要求一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稳定的前提下促增长。并联系卫健部门指导企业对员工宿舍、餐厅、生产车间、办公室等重点部位进行系统消毒。企业复工后,责令专班成员对复工企业进行不间断巡查,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如不能当场整改,就将问题记录带走,隔日再来查验整改落实情况。因集聚区外来人口数量庞大,外出务工人员众多,下辖各村办理外出务工人员健康证明通常需要提前预约排队等候。为妥善解决企业用工问题,集聚区为在各企业务工的当地老员工开辟“绿色通道”,凡是有在辖区企业务工经历的本地村民,可不用预约等候,优先进行体检、办理健康证明,优质员工的及时返岗为各企业恢复产能、尽早实现全面复工复产提供了有效保障。

进入人员在接受体温检测和登记;生产车间里,戴着口罩的工人忙碌的生产作业;产品堆放区,一件件银制品整齐码垛堆放。3月10日,记者采访了鑫泓银制品公司疫情期间复工复产情况,井然有序的生产场景令人精神振奋。

“集聚区对企业复工复产非常重视,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顺苇等领导多次亲临厂区,上门服务,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安排专人帮助办理开复工审批手续,又请来医疗机构指导防护措施。”鑫泓银制品公司负责人张先勇告诉记者。

在双鑫机电、鑫泓银制品等复产复工企业的带动下,截止目前,桐柏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辖区内的企业已有22家完成相关手续办理并实现开复工。(生俊东 杨玉红 陈洋)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