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非法买卖银行卡涉嫌诈骗 他们已被警方这样处理

2020年03月12日15: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孟津警方经过缜密侦查,成功抓获两名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崔某和王某。

经查,2020年春节前,崔某谎称其“伙计”因征信问题无法办理银行卡,便怂恿自己的店员赵某办理银行卡,并将赵某新办理的银行卡买走。此时的赵某并不知情,自己的银行卡将被用于不法交易。警方顺线追踪,成功将收卡贩卡的崔某和王某抓获。

经讯问,为赚取非法利益,崔某和王某多次联系他人办理银行卡并注册绑定支付宝账户进行贩卖,已非法获利7000余元。

目前,崔某和王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孟津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孟津警方提醒大家:买卖银行卡是违法犯罪行为!犯罪嫌疑人会利买来的银行卡,用于完成复杂的转账、汇款、拆分或提现等方式隐瞒、掩饰犯罪所得。部分出借、出租、售卖个人银行卡的人员认为自己并没有直接参与违法活动,不构成犯罪,殊不知其行为已经触犯《刑法》,构成收买、非法提供信用卡信息罪,并且成为犯罪团伙的共犯,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张扬 谢文灵)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