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县高村镇:传承好家风 弘扬正能量

2020年03月12日16: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忠厚传家家长久,诗书继世世代香。”今年春节至今,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宜阳县高村镇广大党员群众不但没有丢下家风建设这道“必答题”,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给出了最佳“答案”,生动展示了家风建设的骄人成果。

疫情发生以来,高村镇涌现出了“高村好儿女”宁康康、王田田,“最美逆行者”史跃辉、“抗疫巾帼”姚艳艳、“挑担勇士”乔春峰等在全省乃至全国叫得响的“英雄谱”,以及贫困户捐羊肉、“大妈烙饼”、千里送口罩、冰雪送水果等一大批心怀家乡的“本土典型”,他们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影响着自己的家庭成员,也向全社会传递着正能量。

这个春节,高村镇党委副书记冯信光和爱人没有休息,他把孩子送回老家,在做好全镇疫情防控的同时,晚上还抽出时间和孩子视频,讲疫情期间的故事。他说:“我们用讲述抗疫故事,来培养了孩子的爱国情怀。”

“疫情形势严峻,我回单位了,家里就拜托你了。”县自然资源局高村所所长郭刚涛,主动站出来承担鲁村防疫卡点工作任务,带头奔赴一线、做好表率。妻子一人在家照顾着孩子、老人,做好坚实后盾。

“叔叔、阿姨我们要捐款。”高村镇包村干部王约辉的两个孩子王鼎豪、王雅静,把过年的压岁钱全部捐献出来,彰显助人为乐好家风。疫情发生以来,王鼎豪和王雅静在家看到电视上的新闻,也看着爸爸为守护高村忙前忙后,于是就拿出自己全部的压岁钱为防疫做贡献。

为了在疫情防控中形成最大社会合力,高村镇立足家庭这一最小社会单元,加大家风宣传,汇聚向上力量,全面凝聚抗疫正能量,同时以家风促党风,带政风,正民风,营造风清气正和谐新高村。(张扬)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