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平农商银行:三重保障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12日16: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随着复工复产工作渐次展开,镇平农商银行开通绿色金融服务通道,积极与县域重点企业和相关小微企业对接,重点保障疫情防控和民生物资生产企业信贷资金需求,实行利率优惠政策和差异化服务策略,为本土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截至3月10日,该行先后对接企业33家,向26家企业发放支持复工复产贷款3.02亿元,为2家资金周转困难的企业办理贷款展期1400万元,通过降低利率减免利息200万余元。

畅通申贷渠道,了解资金需求。镇平农商银行采取线上信息采集和现场调研相结合的方式,全面了解和掌握本土企业复工复产方面的融资需求。一方面,畅通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微信银行、小程序等网络服务渠道。通过自媒体和网点公告等形式,对外公布全行承办信贷业务的分支机构和直营部室负责人联系方式。通过网络和电话等非接触式渠道,收集客户申贷信息、开展贷款预约服务。另一方面,抽调精干力量组成复工复产信贷服务专班。主动与本土企业对接,加强与民生物资、医药生产等民生保障企业的联系。根据企业复工复产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金融服务方案,及时为有融资需求的客户提供信贷资金支持。

开通绿色通道,提高办贷效率。镇平农商银行开辟绿色办贷通道,严格执行“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和“一站式服务”要求,及时为复工复产融资企业提供高效快捷的信贷服务。业务受理环节,及时向不符合条件的客户做好解释,一次性告知符合条件客户办理贷款所需资料,坚决不让客户多打一通电话、多跑一次腿。贷款发放环节,为急需信贷资金支持的重点企业提供上门服务,采取以线上为主、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评议方式快审快批。此外,按照“实质重于形式”的原则,在真实合规和风险可控的前提下,适当放宽贷款条件。通过优化流程、简化手续,全面提升办贷效率。其间,该行采取上门服务方式,在两天之内向当地民生保障企业——镇平想念食品有限公司发放3笔共计2850万元专项贷款。

实行普惠政策,降低融资成本。镇平农商银行积极争取支农支小支微再贷款政策支持,向人民银行提交1.5亿元再贷款申请,为复工复产企业筹措低成本信贷资金。面向县域小微企业和一线抗疫人员,研发“复工贷”“战疫贷”等新产品,实行利率优惠政策,降低复工复产融资成本。此外,对有发展前景但受疫情影响暂时困难的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切实做到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保障资金流。针对受疫情影响导致暂时未能按时还款的中小微企业客户,合理采取展期续贷、借新还旧等方式延长还款期限。对于2020年6月底前到期的小微企业贷款、受疫情影响可能需要续贷的,主动给予一年的续贷时间,帮助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薛小磊  郭德胜  王春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