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书记战“疫”线 | 马良:第一书记变身“代购员” 跑腿服务暖人心

2020年03月12日16: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老楚,你的农药到了,我已经给您送过来了,麻烦你出门接一下”。刚挂了这个电话,他又打起了另一个电话:“陈叔您好,我是驻村书记马良,您需要代购的白菜、鸡蛋、肉等物品,我已安排党员志愿者给您送过去了,麻烦你出门接一下。”这就是河南省淮滨县固城乡楚寨村第一书记马良近期的工作,每天他都要打许多类似的电话。

受疫情影响,许多农户出行购物相当不便,为解决这一实际困难淮滨县法院派驻楚寨村第一书记马良主动作为,在该村成立“物资代购小分队”专门为居家农户代购生活物资,为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我们通常都上固城街里购物,之前骑着车子就上街赶集去了,受疫情影响,现在车辆不能随意行驶,楚寨村离固城街道不近,步行太远,骑车监测点和手续太多,出门还怕聚集购物造成交叉感染,出去也不是,不出去物资实在短缺,真是左右为难!感谢党组织,在特殊时期对我们的亲切关怀!”楚寨村三组村民楚小海说。楚小海一家有4口人,他的二女儿因皮肤过敏,急需一种药膏,但是由于出行不便,马书记二话不说驾车到固城街道帮助楚小海取回了药膏,并购买了蔬菜。

“随着居家隔离时间的持续延长,有些村民家中生活用品出现了‘断顿’,生活物资保障成了居家隔离者的难题。为减少人员流动和与村以外的接触面,保障村民健康安全,我们村利用疫情排查的机会,对全村村民所需的日常生活必需品集中登记,并建立了‘楚寨村疫情防控便民服务群’,采取‘线上下单、线下集中采买、统一免费配送’的服务方式,及时为村民统一采购配送。”该村第一书记马良说。

“感谢党,感谢马书记!在抗疫时期,对老百姓的生活照顾的无微不至。我们一定听党的话,听政府的安排,组织家人搞好预防,不给国家社会添乱。”楚寨村群众纷纷表示。党员志愿服务队的一手包办,为该村村民采买了蔬菜、水果、药品、肉、米、面等生活必需品,让村民“零跑腿”,缩小了人员接触面,降低了疫情扩散的风险,保障村民的日常生活,打消了村民因生活造成的困扰,得到了群众们的一致好评。

党旗高扬,誓言无声。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斗中,楚寨村驻村工作队奋战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彰显“守初心、担使命”本色,上下一心、干群一体,让党旗在防控战场高高飘扬,汇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薛小磊 韩浩  朱丝语)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