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提速 | 信阳集中开工重点项目116个,总投资310.4亿元

2020年03月12日16: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春风送爽,机车列阵。3月11日,信阳市2020年第一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息县的信阳师范学院淮河校区建设工地主会场举行。与此同时,设在信阳各县区、管理区和开发区的15个分会场,亦同步举行了今年第一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据信阳市发改委主任张宗福介绍,信阳当日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共116个,总投资310.4亿元,当年计划完成投资122.7亿元。其中制造业、现代农业、服务业和民生社会事业类建设项目等四类是“重头戏”,总数达81个,项目总投资达占比高达82.4%。

信阳市市长尚朝阳表示,信阳坚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顶住压力,克服困难,主动服务,积极为企业复工复产和项目建设创造条件。截至3月10日,全年谋划的413个省市重点项目已开工204个,其中省重点项目36个,市重点项目168个;全市1109家规模以上企业已复工868家,其中24家重点骨干企业全部复工,69家重点企业已复工66家。

主会场所在的信阳师范学院淮河校区,作为全省高校“县域办学”的新探索,承载着校地双方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美好愿望。项目位于息县新区,规划用地1056亩,总建筑面积42.6万平方米。建成后拟开设全日制本科、专科和部分硕士研究生教育,招生规模1万人。其中一期工程用地近300亩,计划于今年9月1日前建成投用。

信阳师范学院校长李俊表示,信阳师范学院作为一所扎根于大别山革命老区的高校,40多年来秉承红色基因,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文化发展。他们将积极贯彻落实“把大别山革命老区建设得更加美好”的殷切嘱托,主动对接地方经济社会需求,充分发挥专业学科、科技、人才智力等优势,不断提升专业、学术水平。(薛小磊  刘宏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