捋思路找方法!漯河市西城区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

2020年03月12日16: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11日,漯河市西城区党工委书记周剑带队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史志伟、陈瑞红,区党政综合办公室、区组织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区纪工委监察室、区扶贫办和阴阳赵镇主要负责同志陪同。

当天,周剑一行深入该区阴阳赵镇戴庄村、和庄村、姬东村、姬西村和下亭村等行政村,查阅扶贫档案,进入贫困户家中,询问了解政策落实等情况,并先后在和庄村和下亭村分区分片召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座谈会上,史志伟、陈瑞红分别结合此次调研督导,指出当前我区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就整改工作进行具体安排。

座谈会上,周剑表示,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区党员干部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要进一步提升站位,提高认识;要加强顶层设计,重点研究出台今年脱贫机制、兜底机制、防返贫机制和防致贫机制;尽快统一工作标准,由分管领导牵头、扶贫办和阴阳赵镇抓紧时间结合实际,对存在疑惑的政策,统一具体标准;严格整改验收,区扶贫办要在统一标准后,对所有档卡资料进行验收,确保一个标准到底;要进一步学习掌握工作方法,捋出工作思路、明确工作重点,强化督导检查。

“全区党员干部不能麻痹大意,不能松气泄劲。要静下心、沉下来,把政策研究透,措施研究准,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成效,坚决打赢这场战役。”周剑要求。(田明杰 张卉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