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抗疫前线上阵“父子兵” 爷俩并肩战“疫”守护社区安全

2020年03月12日16: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汹汹疫情来,爷俩同出征”。在漯河市源汇区老街办事处,有一对父子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携手并肩和社区150名工作人员共同守护辖区内2万七千多名群众平安健康。他们就是老街街道组宣统委员王文朝和90后工作人员王荦博。

记者初见王文朝的时候,他正在疫情防控执勤点给工作人员运送防控物资。

王文朝从腊月二十九接到防控疫情的通知后,就在办公室安了家。他白天在辖区内察看防控部署,晚上再总结和安排第二天的重点工作。饿了,吃口方便面,累了,趴在办公桌上眯一下。大家都感叹他是“拼命三郎”。

王文朝说,别人都说你是拼命三郎,拼了!但我觉得我不是拼,我感觉是很自然地,发自内心的工作表现。我这样做了,我做到了,我欣慰!问心无愧!我也感到有荣耀感和成就感!

付出终有收获。社区居民们说,老街办事处的疫情处理值得信赖,别人是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在这儿是服务群众最后一米。居民说那天晚上(王文朝)工作到12点多,因为疫情,街上也没有卖饭的,当时我在群里看见他还在工作,回家让俺妈给他做了一顿饭;居民说确实不赖,对我们照顾的真周到,每天问我们小区里缺啥,都是第一时间为我们服务,包括买药、买菜、送东西。

虎父无犬子。王文朝的儿子——97年出生的王荦博去年大学毕业后,也到老街办事处工作。看到父亲日夜工作在防疫一线,王荦博暗下决心,一定协助父亲做好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工作。于是他每天通过微信,为社区内被隔离家庭采购生活用品,送到家门口;看到执勤卡点的同志们辛苦,他还每天熬汤茶,送给坚守岗位的工作者。

王荦博说,看到父亲这么忙碌,我是既心疼又敬佩,他就像一个标杆指引着我在工作中努力的方向。作为一个90后的年轻人,我有使不完的力气,所以,就想在这次疫情中,尽我最大的努力,做好我该做的工作。(田明杰 梅子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