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城:奏响春天里复工复产的“协奏曲”

2020年03月12日16: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惊蛰过后,气温回暖,万物复苏,因新冠肺炎疫情沉寂了太久的项城大地又热闹起来,希望的原野上机车轰鸣、忙碌的车间有序作业、温暖的蔬菜大棚绿意葱茏……

在周口庄吉服装有限公司,外来人员进入首先要进行体温测量和酒精消毒。走进缝制车间,在缝纫机的滴答声中,百余名工人正有条不紊地忙碌着。这些员工都是本地农村劳动力,其中有40人是建档立卡贫困户。

项城市郑郭镇建档立卡贫困户曾志伟,是2018年进入周口庄吉服装有限公司的员工,目前已经从生手变成熟练工,最高每月可拿到4000多元的工资。如今曾志伟的生活得到极大改善,日子也越过越红火。

“我来这两年多了,在这里也比较适应,保底工资一个月能拿到三四千块,我相信通过我的努力,俺家很快就脱贫了。”贫困户曾志伟说。

前一段时期,她一直担心因为疫情而影响她家里的收入。工厂复工了,她心里的一块石头也算落了地。

“因为孩子需要照顾,上学需要管,老人毕竟年龄大了,所以我边挣钱边在家照顾孩子老人。”贫困户曾志伟欣慰地说。

范集镇胡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胡俊海。两年前听说周口庄吉服装有限公司招工,他便在这里找到了就业机会。经过公司免费技术培训,他很快就成了厂里的技术专业能手。

“厂里有专业人员对我技术方面的培训,现在经过两年多以后,我基本上机器大大小小都会修了。一个月工资四千多块钱。减轻了俺家的负担,也增加了我的收入。”贫困户胡俊海说。

据了解,周口庄吉服装有限公司主要生产高档西服,休闲服,标志服,40条现代化智能吊挂流水线可容纳2000多人就业。该公司发挥企业自身优势,积极参与到该市脱贫攻坚工作中来,通过招工重点向贫困户倾斜,为贫困户提供技能培训等措施,让贫困户在家门口就业,实现脱贫致富。目前公司已帮助100余名贫困户实现稳定就业。

为保证疫情期间复工安全,车间保持通风,每天早晚两次进行消毒,所有员工上下班都要进行体温检测,并做好登记台账,员工上班期间必须佩戴口罩。为了提高员工的自我防护意识,车间内外悬挂了横幅、张贴了标语,加强对员工的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

贫困户曾志伟说:“厂里对这一块非常重视,每天都是量体温、消毒,各个宿舍、食堂都在消毒,领导一直在宣传,在做这些防护措施,基本在这里没有受到多大影响。”

周口庄吉服装有限公司总经理魏雷介绍说:“在疫情防控期间,我们公司规定对全厂定期三次的消毒,对进入厂区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消毒,才能够进入厂区,在疫情期间我们是“只进不出”的这样一个计划,所有员工吃住都在厂区里面。另外我们对贫困户的帮扶不减反增。首先是原来的9个小时工作制改成6个小时工作制,一个是为了错峰生产,同时达到一个错峰就餐的目的,对贫困户保障物资的供应,每天每个贫困户每天至少发3个口罩用于他们的日常防范,让他们没有后顾之忧,帮助他们早日脱贫。”(苗海波 李高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