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抗疫防疫尽心尽力——记长垣市审计局驻苗寨镇张寨村工作队

2020年03月12日16: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汛 2020年的春节,注定是个不平凡的春节,疫情霎时传遍全国,人们谈疫色变。作为长垣市审计局驻苗寨镇张寨村的扶贫工作队,协助村里防疫抗疫,也成了他们的一项重要任务。
        大年初二,面对全国严重的疫情,工作队的同志非常关心张寨村的疫情排查和防控工作,及时与村干部构通协调,了解村里疫情排查情况,并与村干部探讨应该如何防控,哪些人重点防控,哪些人隔离防控,哪几个村口要严把,哪几个路段要布控等等,确保张寨村防疫防控工作扎实有效。大年初五,工作队员们就放弃休假,到村里与村干部一起搞好摸底排查,加强防控措施。在村头路口,在街道小巷,每天都可看到工作队员的身影,他们与村民一起,坚守村头路口,严查严控,为村里的大街小巷喷撒消毒液,向村民宣传防疫知识。还印制防疫知识宣传单,向村民散发。把防疫知识制成录音,在村委的广播里循环播放。
        工作队员和村干部一起,检查村里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家庭卫生和防控情况,积极向他们宣传全国疫情形势,说服他们积极协助村里,做好防疫防控工作。其中,脱贫户张怀中,每天义务背着喷雾器,帮村里喷撒消毒液;贫困户张清淼、张海兵,脱贫户张永兵、张礼学等人,每天都到村头路口,义务帮助村里坚守卡点。他们动情地表示,“是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才帮我们脱贫解困了,我们万分感激,在这战疫魔的关键时刻,我们也要为村里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脱贫户张永兵和妻子刑彦青,表现更是积极。五年前张永兵身患白血病,又有两个孩子上学,家庭一下子陷入绝境。正是工作队和村干部,及时将他们纳入贫困户,缓解了他们巨额的医疗费,又是工作队鼓励他们积极创业,帮他们多方协调筹资,让张永兵在村里开起小超市,又给邢彦青在村里申请了公益性岗位。现在张永兵不但已脱贫,还完了外债,还有了盈余。他们非常感恩国家的好政策,非常感激工作队和村委会对他们的帮助和关怀,在这次疫情防控的严竣时刻,他们积极为村里防疫防控无私捐献牛奶五十箱,合计3000元。邢彦青曾激动地说:“是党和政府救助了我们家,在这疫情肆虐的时刻,我们也要知恩感恩,在抗疫防疫中贡献我们力所能及的爱心”。
        据了解,张寨村有307户1400余口人,其中有三户人家有到武汉打工的人员,年前返家,全村的防疫防控形势也是很严峻的。正是在工作队和村干部及全体村民的齐心努力下,才做到了有条不紊,分期分类隔离,严防严控,确保了全村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没有一起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发生。(刘翠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