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交通学院新增三个普通本科专业

2020年03月12日17: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作为国家教育部批准设置的河南省唯一一所培养交通运输类人才为主的普通本科高校,黄河交通学院本科专业再次扩容,新增了智能科学与技术、审计学、数字媒体艺术三个时新专业。

  根据教育部官网发布,教育部日前组织开展了2019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和调整工作。经申报、公示、审核等程序,根据普通高等学校专业设置与教学指导委员会评议结果,并征求有关部门意见,确定了同意设置的备案专业、国家控制布点专业和新增目录外专业点名单。

  本年度各高校新增备案专业1672个、审批专业181个(含130个国家控制布点专业和51个目录外新专业),调整学位授予门类或修业年限专业47个,撤销专业367个。

  其中,黄河交通学院新增了智能科学与技术、审计学、数字媒体艺术三个时新专业,涉及工学、管理学、艺术学等学科。

  黄河交通学院有关人士说,3个新专业的成功获批,优化了学校专业结构,使学校专业布局更为合理,标志着学校在本科专业设置结构上又迈出重要一步,对学校提升办学层次,拓展应用型人才培养领域,更好地服务社会经济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下一步,黄河交通学院将聚焦全面振兴本科教育工作目标,强化专业内涵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资料显示,黄河交通学院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设置的河南省唯一一所培养交通运输类人才为主的普通本科高校。建校20余年来,学校秉承"修德、启智、博学、笃信"的校训,面向现代综合交通运输和现代机械制造行业办学,先后为社会培养了6万多名优秀人才,为河南奋进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目前,学校办学规模不断扩大,现有土地面积1800余亩,建筑面积近40万平方米,设有汽车工程学院、交通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智能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和“一带一路”学院9个二级学院,开设30个本科专业和38个高职专业,拥有实验实训室125个,校外专业实习基地135个。面向全国招生,现有全日制本、专科在校生1.8万余人,其中本科生8200余人。

  其中,学校东校区占地面积840余亩,毗邻武陟高铁站,规划建筑面积53万平方米,总投资近16亿元,一期10万平方米已经投入使用,一所现代化的生态大学校园即将屹立在郑州的后花园。

  学校不断深化应用技术大学内涵建设,校企深度融合,协同创新,加快“新工科”“新文科”建设,与特斯拉、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东风风神、宇通客车、奇瑞汽车、顺丰速运、美的集团、格力电器、阿里巴巴、京东等国内外上百家知名企业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牵头成立焦作职业教育集团、汽车行业协会,并与河南理工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河南省交通科技研究院等科研院校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开展了多种形式的产学研合作。

  黄河交通学院与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协议共同建设国家智能清洁能源汽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项目规划用地1500亩,拟投资19.7亿元,一期工程预计2019年建成投入使用。项目填补了河南省内无国家级一类汽车检测机构的空白,建成后可提高河南乃至华中地区汽车研发能力,拉动区域内高端制造业发展和汽车产业升级。合作双方还将依托项目建立汽车专业本、硕、博一体人才培养平台,对提升学校的办学实力、科研水平和服务地方经济的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学校坚持“质量立校、特色兴校、人才强校”,先后获得了“河南省民办教育先进单位”、“河南省职业教育先进集体”、“河南省民办学校先进办学单位”、“河南省文明学校”、“河南省普通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河南省教育系统行风评议先进单位”、“河南省依法治校示范校”、“河南省平安校园”、“2017年度品牌实力民办高校”、“2018年度就业竞争力民办高校”、“河南省高等教育就业质量十佳示范院校”等近百项重要荣誉。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