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故事|平顶山:特警夫妻齐上阵 战“疫”前线写忠诚

2020年03月13日09: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平顶山公安这支铁军中,有一对特警夫妻李中亮、申钰方,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昼夜坚守在维稳处突、巡逻防控、卡点执勤等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疫情在前、警察不退”的庄严承诺。

铿锵玫瑰绽放芳华

申钰方是平顶山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处突五大队民警。作为大队内勤,申钰方不仅要做好信息上传下达的工作,更主动承担了巡逻防控、应急处突等任务。她说:“在疫情发生时并没有想那么多,只是觉得作为一名年轻的共产党员应该站出来。”

在平顶山市区光明路与北环路卡点,申钰方和战友24小时轮流执勤。二月的鹰城,依然寒风刺骨,为让大家吃上热饭,申钰方和后勤保障组的战友一起将打好盒饭用新被褥包好,送到卡点执勤民警手上。

3月8日,正在新城区执行巡逻任务的申钰方接到指令:一名男子持刀伤人,请立即赶往现场处置。申钰方和战友王金及特警队员火速赶往事发地。持刀男子正站在离事发地向北50米的小路旁边,情绪极不稳定。

为防止男子再次侵害别人,申钰方与王金互换了一下眼神,指挥特警队员展开战术队形对该名持刀人员进行围捕。最终,将男子擒获并移交辖区公安机关。

队伍内部防控同样重要,处突五大队负责人王卫民把任务交给了申钰方:每天三次对队员的体温进行量测,每日对所有办公室和宿舍进行消毒。

申钰方说:“高标准、严要求的对待消毒和体温量测工作,既是对单位负责也是对大家负责。”

警营硬汉勇敢逆行

李中亮是鲁山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副大队长。战“疫”开始后,他主动请战,身先士卒,吃住在单位,与战友们认真执行上级下达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指令,24小时设卡开展劝返工作,进行防控检查、情况调查、线索摸查。

1月28日,李中亮得到消息:从广州发往洛阳的列车上出现回鲁人员发热情况,李中亮立即向指挥部汇报,并积极联系交通、医疗、卫建部门和车站派出所共同把发热病人转移,没有造成病源扩散。

鲁山火车站流入人员的检查登记工作是疫情防控的关键一环。李中亮带领队员对每一名来鲁人员进行检查登记,并耐心劝说群众得到理解和支持。

李中亮同时还是一名优秀的警务实战教官。他所带团队在省厅考核比赛中获得“团体第二名”的优异成绩。疫情防控工作中,他还以聚焦“实战、实效、实际”组织训练,推动抗“疫”工作高效、规范开展。

伉俪情深并肩战“疫”

作为双警家庭,李中亮和申钰方奔赴一线,年幼的孩子只好交由年迈的母亲照顾。

“把口罩戴好,做好防护。”“你也穿厚点,保重好身体。”身处疫情防控一线的李中亮和申钰方空闲时候总是这样打电话互相叮嘱、互相鼓励。

每天他们还会抽出时间,通过视频和母亲、孩子聊天,叮嘱疫情期间注意事项。在视频聊天中,夫妻俩约定:不能和父母孩子提及任务的危险性。特别是丈夫李中亮,尽管多次冒着被传染的危险,始终坚守一线。他说:“视频里从不能提及那些危险的事,否则父母都会担心。”

如今,这对夫妻的战“疫”故事还在继续。他们希望疫情彻底退去,期待春天真正到来……(蔡长伟 于小涵)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