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全面恢复户籍窗口业务办理 严密防范确保“零感染”

2020年03月13日10: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同志,我的身份证丢了,想补办一张身份证。”3月12日上午,家住舞阳县莲花镇的周先生来到舞阳县公安局莲花派出所户籍室,咨询和办理补办身份证业务。在户籍室外,群众间隔1.5米以上正在有序排队等候。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2月3日起,漯河市户政部门暂停办理户政业务,并公布预约电话,对急需办理户籍业务、换领身份证的,实行电话咨询和预约。预约成功者,按照防疫要求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在预约时间到有关窗口办理业务。


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最大限度保障广大群众生产生活,从3月9日起,漯河市户籍窗口陆续恢复正常业务办理。业务办理期间,为阻断疫情传播,漯河各级公安机关为户籍室配齐配足医用外科口罩、医用检查手套、75%消毒酒精(消毒液)、测温仪等必要防护装备和消杀物品。民警、辅警对办公场所做到每日清洁、通风,对群众接触频繁的身份证指纹采集仪、自助办理机、办公柜台等设备设施及时进行消毒擦拭,严密做好疫情防护,确保办事群众和民警在办理户籍业务期间“零感染”。

“目前,全市所有户籍窗口全部恢复正常业务办理,民警、辅警必须佩戴口罩才能上岗服务,对业务量较大的窗口单位,我们还专门安排人员维护办公秩序,严格人员进出管控。”漯河市公安局户政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说,群众进入户籍室之前,民警会对其进行体温测量、手部消毒,并进行详细登记,在确保办事群众实名登记、体温正常、规范佩戴口罩、室外等候人员间隔1.5米以上安全距离的前提下,依次进入户籍室办理业务。

据悉,截至3月12日17时,漯河市户政部门已办理户籍和居民身份证等业务6040余件。(田明杰 殷广华 文/图)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