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孟腾飞:当好战地宣传兵 化笔为“枪”战“疫”忙

2020年03月13日09: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疫情防控战打响后,沁阳市委党建研究中心孟腾飞闻令而动,多次请战,按照组织安排深入新冠病区、发热门诊、执勤卡点一线与医护人员、卡点党员面对面交流,实地掌握一手资料,化笔为“枪”,连续加班20余天撰写稿件66篇,为疫情防控聚人心、激斗志、鼓士气。其中,42篇被《学习强国》《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等国家级媒体刊发,12篇被河南省委《工作交流》《河南组工信息》《大河网》等省级媒体刊发。

前线摸实情,化笔为“枪”聚人心。在战疫之初,针对群众茫然恐慌心理,孟腾飞深入前线10余次,走访党员、医护人员40余人次,及时撰写《堡垒建在最前沿党员冲在最前线》稿件,率先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打响焦作县市防疫宣传“第一枪”,展示了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担当作为,为稳住民心、坚定信心、凝聚人心发挥了积极作用。

聚焦好典型,化笔为“枪”激斗志。孟腾飞积极报道公安、医疗等一线同志主动参战和申请入党先进事迹,挖掘发现一批好经验好典型。其中,疾控中心党支部、基层干部任成水事迹上报后,获得焦作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极大激发了党员干部的工作热情和斗志。

聚力复工战,化笔为“枪”鼓士气。根据形势变化,孟腾飞第一时间转战撰写党员干部慰问走访帮扶、助力春耕和复工事迹,被《学习强国》《中国组织人事报》《人民日报》海外网等陆续刊发,有效鼓舞了该市上下党员干部士气和夺取防疫发展“双胜利”的必胜信念。(王辉)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