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郑州大都市区“南花园” 长葛市委书记带队参加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2020年03月13日09: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春到葛邑,植树添绿。

3月12日上午,长葛市委书记尹俊营、市长张忠民带领全体县级领导干部,来到京港澳高速佛耳湖镇奎府段绿化廊道参加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为长葛添新绿。

在植树点,尹俊营拿起铁锹,挥锹铲土、培实树根,与大家共同栽植大叶女贞树。现场参加植树的干部群众热情高涨,一派热火朝天景象。

大家三五成组,挥锹铲土、扶苗围堰、提水浇灌,每一道程序都做得一丝不苟。奎府段绿化廊道是我市境内京港澳高速绿化廊道的一部分,2019年我市对京港澳高速50米内绿化带进行补植完善,不足100米的绿化带新植补充。

2020年,长葛市对境内全长19.8公里的京港澳高速全段进行完善提升。

尹俊营边植树边询问全市林业生态建设及苗木选择、绿化养护等方面的情况。他指出,加快林业生态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抓好生态对接,深度融入郑州大都市区生态网络,围绕京港澳高速、新老107国道和郑许快速通道做文章,推进郑许一体化,切实把长葛市打造成郑州大都市区的“南花园”。抢抓当前有利时机,推动全市林业生态建设再上新台阶,擦亮“人间仙境”的绿色底色。

2020年长葛市持续加强郑许一体化生态对接,进一步优化造林绿化空间布局,着力构筑“三圈四面五点十线”的生态布局,打造点、线、面相结合的综合林业生态体系,绘制绿色生态“一张图”。最后,尹俊营叮嘱相关部门在植树造林、园林绿化时要注重生态功能和景观功能相结合,并做好林木后续保护管理工作,切实巩固好林业生态建设成果。

春日晴方好,植绿正当时。

今年,根据省绿化委员会要求,省、市、县、镇、村五级联动同时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使全民参与进一步延伸。当天,长葛市16个镇(办事处)设义务植树分会场,保证市民能就近参与造林绿化,同时带动春季绿化热潮。

长葛市此次春季义务植树主会场植树面积100亩,市委办、人大机关、政府办、政协机关、市林业发展中心、佛耳湖镇干部职工等120余人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在大家合力培植下,1000余株新植的大叶女贞树挺立在京港澳高速路旁。

春风过处,一棵棵新栽种的苗木错落有致、迎风挺立,更显生机勃勃。

2020年长葛市林业生态建设总任务14835亩,截至3月12日,已经完成14060亩,占任务94.8%。造林绿化重点工程任务8135亩,完成7560亩,占任务92.9%,其中:生态廊道任务4035亩,已经完成3765亩,占任务93.3%;农田防护林任务1000亩,已经完成920亩,占任务92%;乡村绿化美化任务800亩,已经完成810亩,占任务101.3%;城市生态圈任务1300亩,已经完成1265亩,占任务97.3%;一支渠完善提升任务1000亩,已经完成800亩,占任务80%;木本油料林任务700亩,已经完成500亩,占任务71.4%。森林抚育任务4500亩,已经完成4500亩,占任务100%。花卉苗木任务1500亩,已经完成1500亩,占任务100%。(李海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