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解放路小学李红伟:站好疫情防控岗 不忘初心勇担当

2020年03月13日09: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牟县解放路小学党支部组织委员、副校长李红伟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他带头冲在一线,扎实组织开展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将各项防控措施落在实处,努力为广大师生构筑起一道坚固的“防火墙”,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

疫情防控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李红伟作为学校疫情防控的主管领导,根据上级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带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了“三方案十五制度”,做到依法战“疫”;并通过校讯通、微信群、钉钉群、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渠道帮助师生员工了解防护知识、提高防范意识;对本校教职员工和学生进行全覆盖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各种档案数据的收集整理更是及时到位、细之又细。

同时,作为学校党支部组织委员,李红伟还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优势和战斗堡垒作用,及时将疫情防控各项安排部署传达落实到每名党员,在校门口设置“小红象·志愿者”值班岗,组织全体党员积极捐款……


虽说是假期,但是有多少天,李红伟吃住在校,加班加点工作着、忙碌着……在疫情防控最吃紧的时期,为了制定工作预案、排查师生信息,他曾在学校持续工作了三个昼夜。晚上忙到十一二点以后更是经常的事情。

李红伟说,“在这场全民皆兵的战‘疫’中,我虽然无法像医护人员那样奋战在一线,但作为教育战线上的一员,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要用自己的努力保一方净土,保师生平安。”

抗击疫情,是战场更是考场。一时一刻不放松,一丝一毫不马虎,是李红伟的工作写照。从李红伟同志身上,我们可以真切地感受到一个共产党员一心为民、无私奉献的公仆情怀。(王君杰 邱建彪)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