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不误扶贫!漯河农信社以金融力量助力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2020年03月13日09: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年来,漯河市农信社以扶贫小额信贷为抓手,努力增强农村金融服务供给,提升农村金融服务质效,充分发挥农信社农村金融主力军作用,为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贡献力量。截至2月末,全市农信社扶贫贷款余额3.69亿元,其中产业扶贫贷款44笔,金额33066万元;扶贫小额贷款1935笔,金额3853.48万元。

在思想上真重视,强化组织领导。该市农信社充分认识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性艰巨性紧迫性,进一步增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紧迫感和完成脱贫攻坚艰巨任务的使命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成立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和专营机构,充实一大批有文化、有技能、有担当的员工到客户经理岗位上来,充分发挥扶贫小额信贷作用,帮助受疫情影响的贫困户尽快恢复生产、实现稳定脱贫,助力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在行动上真下劲,主动对接需求。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给脱贫攻坚工作带来一些影响,但该市农信社坚持战“疫”不误扶贫,以“金燕e贷”等小额贷款品牌为抓手,大力推进农户、个体工商户等授信、用信工作,高度重视扶贫小额贷款在贫困人口脱贫致富、发展生产经营中的助推作用,持续摸排贫困户扶贫小额贷款需求情况,全力给予信贷需求,推动“整村推进、批量授信”的落地实施。如郾城区农信联社正在对有资金需求的262户贫困户进行资料收集,贷款将于近日发放;召陵区农信联社已支持6户贫困户,金额20.5万元。

在措施上真得力,提升服务质效。坚守服务“三农”初心,启动“党建联盟+普惠金融”工作,以整村授信、行业授信、商户授信为抓手,持续提升金融服务质效,大力支持贫困户脱贫致富,确保扶贫力度不减。坚持金融创新,树立农信品牌,陆续推出“金燕扶贫小额贷”“产业扶贫贷”等一系列贷款品牌;是简化业务流程手续,在疫情期间,对新发放贷款、续贷和展期的扶贫贷款加强审批进度,提高业务办理效率;做好贷款跟踪,通过电话、微信、网络等多种方式,加强与贫困户的沟通联系,做好扶贫小额信贷政策宣传和贷款使用跟踪指导。(田明杰 田颖)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