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法院:深入企业 两大举措助力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13日09: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10日,方城县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合欣等6名党组成员及专职审委会委员,分别走访了位于县产业集聚区的7家分包企业。他们化身“政法服务员”,询问企业复工复产需求和面临困难,并着重了解疫情期间企业遇到法律问题,听取企业意见和建议,并对具体问题给予相关指导,依法助力企业有序复工。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县委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方城法院主动发挥司法服务保障职能,为企业应对疫情、有序复工“保驾护航”。下一步,方城法院将制定“一企业一员额法官”制度,让员额法官深入一线为企业提供法律咨询和服务,帮助企业防范经营风险,解决生产中遇到的法律问题。二是在产业集聚园区成立人民法官调解室,法院主动靠前服务,让园区内有法律纠纷的企业将可以足不出园就能得到调解。在过程中,园区企业不仅能节省大笔诉讼费用,更能够摈弃诉讼程序带来的流程多、时间长的弊端。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方城县人民法院将继续立足本职,充分发挥审判职能,持续提供法律服务,以更大定力精准助力全县防疫和经济发展大局。(生俊东 周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