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袁店回族乡:疫情当前不忘扶贫帮困

2020年03月13日09: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是打赢打好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面对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袁店回族乡统筹安排、分类施策,一手抓牢疫情防控、一手抓好脱贫攻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

“网格化”管理助排查。利用现有的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模式,由村级脱贫责任组长牵头,组织大、中、小网格长和网格员开展排查,对“双基”攻坚16大类130项内容逐村逐户逐人进行一次大排查,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同时,要求做好边缘户信息排查工作。建立起包括“危房改造台账”,“安全饮水台账”,“教育台账”,“健康台账”的四个台账。

“解困”“增收”齐推进。围绕“解困”送爱心。通过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代购、代办形式及时帮扶受疫情影响的贫困群众,同时对贫困户家庭免费发放口罩、酒精等防控物资,确保疫情期间贫困户健康安全。 围绕“增收”强措施。开发岗位,实现乡内务工。全乡目前共有贫困户保洁员、护林员、河道巡查员共66人,拓宽了贫困户在乡内就业的渠道。搭建平台,实现县内务工。利用各村微信群,及时转发方城网、方城人社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的招聘信息,引导贫困户就近务工增收脱贫,全乡共有128名有劳动能力贫困户实现在县内务工。优化服务,实现县外务工。开辟复工返岗贫困人员办理返岗手续和健康证明的绿色通道,优化办理流程,提供精细化服务,全力保障返岗贫困人员安全顺利返岗。全乡已外出就业贫困户57人。(生俊东 刘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