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法院:疫情期间 执行工作不停歇

2020年03月13日09: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9日,西峡县人民法院执行局的张法官在微信上收到了申请人发过来的执行款到账截图,申请人对张法官的快速执行深表感激,并称因为当前疫情期间,不便出门,待日后一定要锦旗相送。看到申请人终于收到执行款,张法官也由衷地感到高兴,“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这是我的工作职责。”

据了解,2018年12月份被申请人杨某驾驶重型半挂牵引车辆在行驶过程中与申请人枣阳金达公司司机所运载的车辆发生碰撞,造成金达公司运载货物泄露,损失严重。后经事故判定,杨某需对此事故负全部责任。但是杨某不愿承认事实,遂枣阳金达公司将杨某诉至西峡法院,法院经过依法审理,判决杨某需在规定时间内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

面对生效判决,杨某拒不履行,金达公司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执行干警依法向杨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生效法律文书等,并通过电话联系杨某,但是杨某态度强硬,不愿履行,但正值疫情期间,不能亲自去找当事人,只能通过微信和电话与其联络,张法官见杨某的态度,就不厌其烦地打电话与杨某进行沟通交流,劝解他尽快履行案款,并告知他如果不履行最终会对自己造成的法律后果,在张法官的努力下,杨某意识到自己的错误行为,并承诺会将钱打到金达公司的账户。至此,这起机动车交通责任纠纷案件得以顺利执结。

在案件的执行过程中,张法官默默地付出了很多,作为一名党员,张法官不仅要做好疫情的防控工作,每天按时按点去卡点值班,同时也没有因为疫情而影响自己的工作,张法官在卡点交换班的时间没有休息,而是通过电话、微信与被申请人沟通,促成案件执行完毕,维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向社会人士树立了西峡法院的良好形象。(生俊东 马爽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