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郑庵镇全面开启G107廊道绿化工程“加速度”

2020年03月13日09: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抢抓春季黄金时期,中牟县郑庵镇坚持“干”字当头,认真把脉G107廊道绿化工程中存在的痛点和难点,对症下药,接连开出“大干、快干、苦干、巧干”四剂良方,全面开启G107廊道绿化工程“加速度”。

配强力量,以会战的形式“大干”

组建过硬班子。郑庵镇调整班子成员力量,重点向G107沿线区域倾斜,由2—3名班子成员担任组长,坚持党政主要领导亲自督促、分管领导靠前指挥、包村干部一线实干、村级干部积极参与,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

抽调精锐队伍。在保证包村领导、包村干部、村组干部“不缺席、不漏人”的前提下,抽调镇纪委、国土所、创建办、社区办、规建办等相关站所骨干人员,进一步充实工作力量。

明晰工作责任。按照“五定责任制”,将G107绿化工程涉及的清障、培土等工作明确目标任务、时间节点、具体责任人,层层夯实工作责任,严格把握时序进度,高效推动工作开展。

争分夺秒,以跑步的姿态“快干”

宣传引导突出“早”。通过张贴发放公告530份、悬挂条幅80条、录制音频等多途径加强宣传,提前告知清障范围、补偿标准,争取群众支持和理解,杜绝出现抢栽抢种、私搭乱建的现象。

签订协议突出“快”。坚持“四个一”(一个政策、一个标准、一把尺子、一包到底)原则,公开透明拆迁补偿标准,对每户拆迁补偿方案公示3天,由于前期宣传充分到位,群众积极踊跃,小庄村日夜兼程,仅用1天时间完成90户协议签订。

倒排工期突出“紧”。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建立G107廊道绿化工程工作台账,对照目标任务,细化实化举措,白天清障、夜间培土,加快工作进度,确保3月20日前完成任务。

一线破题,以攻坚的态势“苦干”

情况在一线掌握。坚持分包领导、包村干部带头冲在一线,每天在指挥部召开碰头会,坚持一线办公,直接参与清障工作,及时掌握工作开展中出现的问题,对重难点问题牵头抓总,积极协调,包干到底。

问题在一线解决。镇区商业街90户商户,均在G107廊道绿化绿线拆迁范围内,大部分商户已经营多年,拆迁工作难度较大。镇村干部通过动员干部、党员带头签协议,走访谈心,宣传拆迁政策,搞好搬迁服务,用真心、诚心感动群众,助推拆迁协议顺利签订。

工作在一线推动。实行“日例会、日督查、日通报”制度,对清障和培土工作进展进行分析研判,每天在工作群内通报各片区工作进度,调动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了“你赶我超”的良好工作氛围。

综合施策,以统筹的思路“巧干”

坚持廊道绿化和疫情防控“两不误”。要求工作人员在开展签订协议、清障、培土等各项工作时,全程佩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确保无疫开工;坚持廊道绿化和大气污染防治“两手抓”。在拆迁、培土现场圈建围挡,进行高空喷洒降尘,重要时段加大加密雾炮车喷洒频次。抽调保洁员加大对G107施工现场路面清扫力度。同时加强施工车辆管理,及时清洗车轮,严禁带泥上路。

据悉,截至3月12日,G107廊道绿化工程郑庵段征(租)地补偿款已全部发放到位,311亩大田地全部清障到位,签订房屋拆迁协议213户,腾空77户,拆除30户,进场培土9.45万立方米,微地形塑造2.5公里。(王君杰 田慧)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