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一名基层干部的坚守 恪尽职守抗击疫情

2020年03月13日09: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每天开完疫情防控工作晨会,他就马不停蹄地到各个村内的卡点进行督导,这个时候他会挤出路上的时间用手机处理数据上报、信息审核等工作,下午则又启动了循环键,开始了新一轮的督导,这位风尘仆仆、忙忙碌碌的基层干部就是中牟县雁鸣湖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陈书杰。

今年是陈书杰调任雁鸣湖镇的头一年,他有着充足的干劲儿和满腔的热情!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陈书杰每天奔波在一线,至今都没有在家休息一天。他说的最多的就是:“今天有没有新增的居家隔离人员,有没有什么难题需要解决?”“大家再坚持坚持,疫情很快就过去了,要配合好政府的工作。”看着辖区的居家隔离人数逐渐减少,他的心里感到特别欣慰。


陈书杰分包了司口、太平庄、辛寨3个行政村,这三个村的防疫工作也时刻牵动着他的心,对上级的疫情防控工作部署,陈书杰都要详细传达、认真安排,督导的时候更是不留情面,不允许有一点点疏漏。“因为我们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一定要把好这个关口,要让我们的村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村干部们因为长时间值守一线,脸上写满了疲惫,陈书杰作为分包领导,十分心疼。但疫情就是命令,每个人都责无旁贷!为了鼓舞人心,陈书杰尽可能多地在卡点值守,积极劝解群众,与村干部们一起做好逐户排查等工作,村上的干部们说:“有了这个主心骨,我们工作起来也轻松了许多,这就是我们的大管家呀!”

在严峻的疫情防控工作压力下,陈书杰又接到上级要求的工作任务——迅速建立黄河大桥疫情防控服务站。他一接到任务,立马开始了建站的准备工作。从办公物品配置、值守人员的防疫物资、工作流程完善、车辆人员排查、车道的分流等方方面面,逐一落实,不放过一个细节。他说,“累是肯定的,压力也是有的,但是群众在这个时候更需要我们,这就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他想着哪怕再忙再辛苦,能为辖区的群众多做一点是一点。


成功建站后,为了及时掌握服务站过往车辆、人员信息数据以及检验服务站运行情况,陈书杰还主动参与值守工作。值守过程中,“凭什么让我返回去”“扫什么码,有什么用”“瞎操心,我肯定没事”,这些不理解的话起初他没少听。“群众工作就是要耐心地去做,人心都是肉长的,他们最后都会理解的。”陈书杰也不时地安慰服务站值守的工作人员。

众志成城,共抗疫情。像陈书杰这样投身一线的基层干部还有很多很多,他们共同的使命就是保护一方民众。他们殚精竭虑、恪尽职守,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希望能用自己的行动换来一方平安。他们也说,“疫情防控期间,最大的英雄不是我们,而是我们的老百姓,正是他们的配合,才让我们的防疫工作有了成效。”(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