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精准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13日09: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连日来,南阳市卧龙区不断加大政策支持,加强服务指导,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3月10日,记者在位于卧龙区石桥镇小石桥村南部的南阳市广利建材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看到,工人们有的运输原料,有的操作生产设备,有的检测成品质量,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为帮助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提供精准服务,石桥镇成立了南阳市广利建材复工复产临时党支部,卧龙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廷武任第一书记,石桥镇党委委员、副镇长秦建功任党支部书记,镇经济发展办、镇劳动保障所、镇卫生院、广利建材等相关人员为支部委员,主要帮助企业解决疫情防控、原材料储备、车辆运输通行证、食堂管理、员工健康上岗等问题。

“复工复产以来,李廷武书记多次到我们公司组织召开临时党支部会议,研究我们遇到的问题,帮助我们制定相关制度,尤其是针对防疫物资紧缺不好购买的问题,李廷武书记亲自协调镇卫生院向我们支援了1000个口罩,协调蔡官屯村的爱心人士为我们捐赠了300公斤84消毒液,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广利建材负责人顾华说。

为了实现广利建材的顺利复工复产,卧龙区工信局强化事前、事中、事后指导服务,第一时间组织专门人员深入到企业一线,指导企业按要求做好复工准备;同时为保证企业开工复工后尽快恢复产能,积极帮助企业办理车辆运输通行证;事后成立督查专班,不断深入企业进行现场检查指导,确保企业各项防疫措施落到实处。

“我们公司是2月27日正式复工,复工后紧接着就要进原材料,我们在2月28日向区工信局递交车辆通行证的申报材料后,当天区工信局就派专人把车辆通行证送到了我们手里,真的是特别感谢,说实在的,没有车辆通行证,对于我们建材企业来说,真的是什么事也办不了。”广利建材负责人顾华说。

作为南阳市及豫、鄂、陕地区最大规模的工业废渣综合利用生产企业、河南省资源综合利用企业,南阳市广利建材有限公司主要生产节能新型墙体材料加气砖和建筑墙板,2月26日在通过区卫健委、工信局验收审批后,全力组织疫情防控准备、设备检修调试、原材采购储备等工作,目前该公司全部生产及业务已恢复正常,已到岗管理人员、业务员、技术工人62名,可日产加气砖1200立方,产品逐步向牧原公司等市内重点项目和南召、内乡等项目工地送货,自复工复产以来产值已达700余万元。(生俊东 华婧)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