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架网线送彩电 政府关怀点燃贫困生学习激情

2020年03月13日09: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现在家里有了网络和电视,晚上她不用再跑到外面的梨树下学习了!”3月12日上午,在宝丰县观音堂林站三间房村,贫困户屈蒙迪的奶奶感激地说。

屈蒙迪是宝丰县第一高级中学三年级的学生,由于家庭变故,出生后就跟着爷爷奶奶生活。2017年被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现为特困供养脱贫户。因为家里没网络,蒙迪白天看书学习、复习功课,晚上吃完饭就去外面蹭邻居家的网,看白天的课程回放。

三间房村的主体帮扶单位宝丰县委统战部在对学生进行“停课不停学”的排查中,了解到这种情况后,立即联系联通公司为她家安装网线,同时买来一台彩电供她网上学习,为她架起信息求学路。

“不能让孩子因为学习条件的问题影响学业!”宝丰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申红霞说。

在屈蒙迪的屋子里,新学期的课本和复习资料在一把老旧的竹凳旁,几支水笔、台灯和崭新的遥控器等物品在屈蒙迪学习的桌子上。

“非常感谢叔叔阿姨对我的关心,我一定会抓紧时间好好学习,把分数一点点提上去,争取考个好大学。”屈蒙迪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