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时刻,党员必须冲前!”临颍护士郭淑红被赞为健康的“守护神”

2020年03月13日10: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疫情面前,在国家危难当头,临颍县王孟卫生院主管护师郭淑红毫不犹豫选择了“逆行”,她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一个普通医务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被群众称赞为:“抗疫的逆行者、健康的守护神”。

“妈妈,天都黑了,全家人做好了年夜饭都在等你回来……”除夕之夜,接到儿子电话的临颍县王孟卫生院主管护师郭淑红,才突然想起今天是大年三十,作为疫情防控开展以来首批坚守值班的医护人员,她来不及与家人团聚,只是抱歉地跟儿子说“不要等我了,在家听爷爷奶奶的话……”

“面对疫情,关键时刻,党员必须冲在最前线!”她每日除了参加预检分诊、还要往返病区,指导防护操作、参加病情讨论、观察巡视、疏导解释……郭淑红和她的同事们下班不下岗,严防死守,不敢懈怠分毫,一个细节都不能放过。一天工作下来,浑身冒汗,手脚发软。只有到夜深人静各个病房巡视完毕,才能长长地舒一口气,拿出手机,给父母、丈夫、孩子报个平安……

在平日的护理工作中,郭淑红严格要求自己,坚持以高度的责任心,精益求精的技术,良好的服务态度为患者提供优质的服务,把爱心献给每一位患者。在基层卫生院,儿科患者居多,这就要求护士不但要有强烈的责任感,更要有娴熟的扎针技术、丰富的理论知识和稳定的心态。在输液中,要用心研究,仔细探索每个患儿血管的特点,才能真正干好护理事业,提高穿刺输液的成功率,减轻患儿的痛苦。

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健康扶贫作为“两不愁,三保障”的重要内容,直接关系到困难群众能不能减轻负担,真正脱贫。郭淑红积极参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头顶烈日、脚踏寒冰、进村入户、健康巡讲、签约履约;筛查患病信息、主动联系治疗;做义诊、搞卫生,与空巢老年人聊天、和留守儿童游戏……哪位困难群众患有慢性病,哪位困难群众需要住院治疗,她都铭记于心。

二十多年的执业经历让郭淑红成长为一名意志坚定的共产党员、优秀的护理工作者。她始终以坚定的信念直面问题、攻坚克难,用实际行动践行者共产党员的初心、南丁格尔的誓言,展现着新时代巾帼卫士的风采!

参加工作以来,郭淑红先后荣获“漯河市优秀护士”、“临颍县医德医风先进个人”、“单位先进工作者”、“临颍县护理岗位技能竞赛一等奖”、“临颍县护理岗位技能竞赛二等奖”。2020年,郭淑红被临颍县妇联授予“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田明杰 王利生 谭小勇 介婷婷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