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狼城岗镇:三个清单为企业复工复产开启“加速键”

2020年03月13日13: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开展好“三送一强”活动,助力辖区企业全面复工复产,中牟县狼城岗镇建立“三个清单”,压实责任、精准施策、提振信心,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开启“加速键”。

建立责任清单,确保企业分包责任三到位。建立领导分包责任制,成立“三送一强”活动小组,主要领导总牵头,分管副职具体抓,一企业一人员,一企业一措施,一抓到底,形成由上至下的责任链条。自“三送一强”活动开展以来,各工作小组对分包企业、在建工地进行实地走访,了解企业困难和急需解决的问题,建立问题处理台账,实行日督查日销号机制,镇督查办全面督促跟进,确保疫情管控期间用工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


建立措施清单,确保企业复工复产三保障。认真梳理,统筹谋划,积极向辖区企业宣传发放防疫期间支持企业的相关政策,贯彻落实支持企业发展的若干措施,确保政策有保障。多方协调,纾难解困,帮助企业协调购买消毒液3.9吨,口罩1000个,解决企业发展资金5000万元,完成征地清障460亩,确保要素有保障。建立企业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主动靠前服务,依托狼城岗镇劳动务工信息平台,为辖区企业解决本地劳务输出用工570人,确保服务有保障。


建立问效清单,确保企业复工复产有决心、强信心、立恒心。活动开展以来,中牟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耿志国,狼城岗镇党委书记白钢林、镇长胡何林多次走访中铁21局、中交一公局、瓦坡加油站和南北街液化气站、后史庄村河南吉盛制衣场车间等企业,详细了解了企业疫情防控和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实施联系走访常态化、解决问题快速化、办理反馈及时化工作机制,表明了政府的决心,给企业增强了信心,为助力企业发展建立了恒心。

据了解,截至目前,狼城岗镇已复工复产企业57家,规上企业复工复产率达100%,打通了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王君杰 马浩强 史平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