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零后战“疫”军 我们在行动

2020年03月13日13: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26岁的孙顺翔是老城区东北隅街道办事处的一名普通居民,因为疫情的原因,年后本应该到医院继续实习的他,最后却选择留在了青年宫社区做一名普通的志愿者。

2015年,孙顺翔从部队退伍回家后,又到郑州一所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继续学习,在疫情期间,他主动到社区报名,加入了志愿者队伍。

据青年宫社区的工作人员说,在孙顺翔来当志愿者之初,他们并不知道他的父亲是谁,一次偶然的机会,他们才得知,孙顺翔的父亲孙中和母亲黄玉华一直奋战在老城区抗击疫情的最前线。

作为辖区的志愿者,孙顺翔的工作非常单一,就是每天对出入辖区的居民进行登记和测量体温,除此之外就是对群众的求助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

孙顺翔所属的志愿者队伍,属于老城区东北隅办事处所成立的民兵应急排,主要成员就是像他这样的90后00后青年。据了解,像孙顺翔这样的青年志愿者在老城区还有很多,虽然他们有的并不是党员,但却有着为民服务的满腔热情。(张扬)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