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召法院:不说再见的撤离

2020年03月13日14: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11日,南召法院党员志愿者在各自网格值守一个多后月后,圆满完成防疫管控任务,从各个网格撤离,实现了所在区域的零事故、零感染。

今年春节,不速之客“新冠病毒”在我国传播,给祥和平静的春节带来了一丝阴郁。南阳地区被列为重点“疫区”,南召县城进入了有史以来最严格的管控。为实行网格化管理,防止疫情传播,2月3日南召法院党组号召近百名志愿者,投入到城郊乡辖区的抗疫一线,由院领导带队坚守在县城内外11个网格处,开始了“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防疫管控工作。

每个值守网格都有诸多复杂的因素。在没有可借鉴的管理经验和成熟做法的情况下,党员志愿者们对网格居民摸底登记,并了解各户的情况制定管控措施。在严防区域外居民进入、网格内居民实行定人定期外出购物的同时,对特殊人群如因病住院、上班人员实行登记放行措施,帮助满足居民特殊生活需求。严格的管理和宽严相济的措施使群众从开始的抵触到最后的主动配合理解,确保了所在区域的平安,构成了法院志愿者与群众和谐相处共同抗疫情的牢固防线。

南召法院党员志愿者用实际行动在管控时不忘共产党员使命,其间重温了入党誓词,践行了人民法官为人民的诺言。他们既是疫情防控志愿者,又是调解员、传递员、清洁员、宣传员。规劝因家庭矛盾赌气出走的老汉安心回家;为群众看护递送快递物品照顾孩子;打扫卫生保持网格区域干净整洁的;利用专业知识为小区业主提供法律服务;把患病的老人送上救护车。志愿者队伍中有年龄过五十的院领导、老法官,也有带病工作的干警青年,还有夫妻双方共同战斗在一线的抗疫家庭。

时光荏苒,三十多天转眼过去,为了抗击疫情这一共同目标,南召法院党员志愿者和网格群众建立起了友谊的纽带。今日,虽然党员志愿者服务岗已经撤离,但基层党组织仍然和百姓战斗在一起。抗击疫情任重道远,衷心告诫大家疫情仍在持续,防控责任重于泰山,要继续贯彻“外防输入”这一要求,积极改善小区及家庭卫生,创建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还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在家要开窗户,保持空气流动,保持个人卫生,少到人多地方去,不聚集。(生俊东 焦太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