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上集镇:特色产业助民富

2020年03月13日14: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连日来,淅川县上集镇党委政府坚持疫情防控和产业发展两手抓,按照县委县政府提出的“发展特色产业、提升传统产业”总体要求,结合地力条件,因地制宜规划发展榛子、野生香椿、野生酸枣、野生山楂等特色产业,优化提升板栗、杏李、柿子等传统产业,实现农业提质增效,巩固脱贫摘帽成果。

探索特色林果产业。经过多次外出考察调研,组织专家反复论证,该镇决定在上九路沿线蛮子营村、简营村、李山村发展榛子种植。镇领导不顾疫情风险,带队远赴山东签订合同,长途跋涉运送树苗,并聘请山东专业技术指导莅淅指导,目前已完成2000亩种植。在塘坊村发展油料作物毛叶山桐子,已完成200亩整地挖穴,树苗正在加急调配中。向荒山要经济,村两委干部带领村民登山寻找野生树种。目前,已在大龙村发展野生酸枣、野生山楂种植500亩,三关岈村、杨营村发展野生香椿10万株。

优化传统林果产业。聘请河北迁西县技术人员,现场指导林站护林员对老坟沟、铁庙、娃鱼河等村万亩板栗修剪改良,聘请县林业局高级农艺师,现场指导杨营村800亩杏李果树修剪拉枝,提高产量。推广草庙沟村阳丰甜柿成功经验,在李家营村新发展甜柿种植500亩,将三关岈村1200亩普通柿子矮化嫁接为阳丰甜柿,提升品质。

今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收官之年,上集镇坚持抓疫情防控不松劲,抓脱贫攻坚不松懈,抓经济社会发展用足劲,着力恢复群众生产生活秩序,巩固脱贫成果,为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开好头、起好步。(生俊东 冷新星 衡志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