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在前服务靠前 中牟县检察院精准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13日14: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以来,中牟县检察院贯彻落实最高检及省院相关工作部署,积极行动、精准对接,把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来抓。

中牟县检察院首先部署驻汽车产业园区检察服务室立足职能,从速从细做好复工复产服务工作,接着以省院出台的《河南省人民检察院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积极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的八条意见》为指导,结合辖区实际,制定了《中牟县人民检察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依法服务和保障民营企业复工复产十条举措》,又联合县工商联邀请多家民营企业,借助视频平台,及时组织召开座谈会,深入了解现阶段企业面临的困境和存在的问题。


会后,在充分了解企业需求的基础上,中牟县检察院进一步完善“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复工复产的十条举措”,并印发于所属各责任部门,更加细化、明确各部门具体责任。在“练好内功”的同时“主动借力”。该院以书面报告的形式,将企业遇到的各类阻碍复工复产、亟需各部门联合执法的问题,呈报给县委县政府企业复工复产领导小组。

中牟县检察院主动靠前、精准服务的做法,受到了县长楚惠东的充分肯定,在该院报送的“中牟县检察院积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工作情况反映”上批示到“检察院工作积极、主动、创新!”并交由县政府办主任李有忠牵头,督促相关部门积极解决企业反映的问题。

随着县委复工复产工作的深化和推进,园区企业逐渐恢复生产经营,入驻商户陆续返园,为了保障企业规范、有序复工复产,严防人员回流引起疫情反弹,派驻检察室干警在定期同园区管委会工作人员一起进厂区、下车间,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的同时,还每天一起分批次走访、巡查预备营业的企业下属商铺,宣传普及当前防控政策和相关法律知识,实地查看商铺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您好,现在是疫情防控攻坚期,也是推进复工复产关键期,咱们对现阶段的防控政策了解么……如果不落实到位,要负怎样的法律责任您是否知道……”每到一户,检察室干警都深入宣传防控政策,并从法律角度予以深刻解读,耐心细致、一丝不苟。

“店面的防控措施还是比较到位的,但是现在提倡窗口服务,咱们还没有设置服务窗口。”走访巡查中,检察室干警发现问题就当即提出,帮助商户及时补正,有效推进了园区企业的规范管理。

自企业复工复产有序推进以来,园区检察服务室干警行动在前、服务靠前,无论是厂房、车间,还是商业区、会议室都能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据悉,下一步中牟县检察院将认真梳理、汇总走访、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和漏洞,并及时报送园区管委会,为管委会完善监管举措提供第一手资料,为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积极贡献检察力量!(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