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修武:一张作废的返乡车票

2020年03月13日14: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在郑州东站一下火车,就坐上了县里派来的云巡诊车,原来已经预订地从郑州回家的火车票也没用上。”3月12日,在河南省焦作市修武县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刚刚从俄罗斯回国的吴克亮正在接受为期14天的集中隔离。

31岁的吴克亮妻子是俄罗斯人,去年12月初,身在俄罗斯的妻子分娩产子,吴克亮前往探望。陪产假期满后,吴克亮踏上回国行程,3月10日下午到达郑州东站。

吴克亮一出站,就看到了早已等在出站口的修武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他们身穿防护服,引导吴克亮上了云巡诊车。云巡诊车车厢与驾驶室相互独立,吴克亮在车厢里看到了许多医疗设备,车里做检查数据可以自动上传云端。

车辆一路疾驰,直达修武县设置的集中隔离点。隔离点为酒店的一座独立楼栋,修武县卫健委6名机关党员在这里为隔离人员提供24小时服务。按照单独隔离要求,吴克亮自己住一个房间,每天要测量报告两次体温。

和吴克亮一起在这里集中隔离的,还有其他19名境外返乡人员。修武县一方面在全县排查所有离境人员情况和返程计划,另一方面,提前掌握境外返乡人员行程,在机场、车站实现落地管控,专车接回,集中隔离。

近两天,吴克亮在集中隔离点住得安全放心,饭菜也很可口,每天还会有工作人员将预防性中药制剂送到房间,他除了积极配合隔离观察,还在房间里学习、工作、锻炼身体,保持良好精神状态。

“这张作废的火车票是这场战‘疫’的见证物,我们有如此严密的防控措施,我心里感到非常踏实。期待着解除隔离的那一天,我也要争取到疫情防控一线做点事,为抗击疫情尽一份绵薄之力。”吴克亮说道。(王辉 范燕彬/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