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市一院开展“世界肾脏日”健康宣教及爱心活动

2020年03月13日14: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12日是第十五届“世界肾脏日”,活动主题是“人人可享,处处可及,从预防到诊治”。

世界上约有8.5亿人罹患慢性肾脏病,需要接受肾脏替代治疗的终末期肾病患者有150多万,并以每年新增12万至15万的趋势持续上升。肾脏病往往起病隐匿,被称为“沉默的杀手”。因此,对肾脏病做到早期预防和诊治至关重要。在日常生活中保护肾脏健康,提高对肾脏疾病的认识,是避免肾脏病发生和发展的有力保障。

庚子年的春节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肆虐,不少患者不能与家人团聚。在今年“世界肾脏日”当日,为了让广大住院患者能感受到家的温暖,科室护师李桂丽早上起了个大早,准备了茶叶蛋、小米粥、面包等营养食品,带到科室,由科主任赵辉、护士长翟培庆带领全科医护人员为每位患者送去爱心早餐和亲切的关爱。

为减少人员聚集,避免交叉感染,同时使大家能够及时掌握保护肾脏相关知识及疫情期间的相关预防措施,科室实行线上推送消息及图片的形式积极开展健康宣教活动。科室通过积极开展爱心活动及健康宣教,旨在呼吁全社会重视肾脏病的防治,关爱肾病患者,做到积极预防、早发现、早治疗,使高危易感人群不患肾脏病,使已患肾病者的病情得以早控制、早改善,甚至早逆转。(张丽 海燕)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