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2必须+4不准”强化管理 严防境外输入

2020年03月13日16: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疫情防控决胜的关键时期,为切实做好境内外疫情防控,杜绝机关入境入郑人员失控漏管,中牟县雁鸣湖镇坚持“快、全、严”实行“2必须+4不准”,全面做好机关疫情防控工作。

快部署,全面安排。雁鸣湖镇积极组织召开中层干部会议,要求对机关所有人员(包含离退休人员),有疫情防控期间境外乃至市外旅居史,及与境外返乡人员有无防护接触者进行迅速排查。

重宣传,以案释法。以郑州市郭某鹏隐瞒境外旅行史被立案调查为例,通过微信群、钉钉群、宣传栏在机关内部广泛宣传境外旅居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要求本人由境外返郑或得知亲属、朋友由境外返郑的信息后,务必第一时间向单位报告,坚持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确保机关人员不失控、不漏管。

严责任,强化制度。制定机关防控“2必须+4不准”准则,要求机关人员(含离退休人员)护照必须上交统一管理,请假必须说明具体事由及去向;不准私自出国出境,不准私自赴市外地区,不准与境外返回人员有无防护接触,不准擅离职守、脱岗漏岗。同时,坚持对在岗人员每天进行体温测量、查岗登记,对瞒报、谎报、漏报人员,在扣除站所绩效考核成绩的基础上,进行严肃的党政纪处分。

雁鸣湖镇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防控越是到关键时刻越不能懈怠,我们必须一鼓作气,毫不松懈地拿下这场阻击战,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决杜绝机关内部人员失控漏管!(王君杰 张忠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