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陈彩彩:化身“温暖天使”逆行抗“疫”一线

2020年03月13日16: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面对疫情,我们是身披铠甲的白衣战士!我愿同每一位战士一样,坚守岗位,同舟共济,做勇往直前的逆行者,和疫情战斗到底!”沁阳市中医院产房护士长陈彩彩动情地说。疫情防控期间,作为一名一线医护工作者,陈彩彩每天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汗水浸透了衣服,她仍然全身心地投入到疫情防控的战斗中。

1月24日,沁阳市中医院向全院职工发出倡议,招募抗击疫情一线志愿者,她第一时间报名。2月1日,该市中医院急诊科在接诊一例从武汉返沁的发热患者,经发热门诊检查后,需进行隔离留观。作为一名具有多年丰富护理经验的总值班护士长,陈彩彩主动请缨,申请进入隔离留观室做患者的护理工作。

穿上防护服、戴上口罩、护目镜......一整套防护装备穿戴好之后进入留观室。陈彩彩做静脉穿刺时,由于护目镜的哈气,导致血管看不清楚,戴手套触摸静脉血管走向不准确,平时简单的穿刺动作变得很艰难,她凭着自己扎实的技术和稳定的心态为患者穿刺成功。

在留观室里,患者心理压力很大,情绪比较激动,细心的陈彩彩发现了这一点,便与患者主动沟通,积极为患者做心理疏导,鼓励患者多喝水,吃食物,保持体力,树立信心,经过心理疏导,患者情绪慢慢平静。此后,她每30分钟为其测量一次体温,对观察室及走廊进行消毒,为患者采集咽拭子......就这样,在留观室一待就是10多个小时,汗水早已湿透了衣服,护目镜也在脸上留下深深的印痕。

这个春节,陈彩彩没有回家看望父母,没有和爱人、孩子团聚,却她把温情和爱心都奉献了给了发热患者们。

在隔离期结束后,陈彩彩立即投入到产科日常工作中,每天带领科室人员学习最新的新冠肺炎防控知识,手把手指导大家穿脱防护服,严格把关每一步每一个环节。她亲力亲为处置产房消毒、疫情防护、人员培训、产妇及家属宣教等各工作。为了产妇和宝宝的安全,产房取消了家属陪产,陈彩彩主动留在产房里陪伴产妇,一边喂水喂汤,一边和产妇聊天,缓解产妇的紧张情绪,并指导产妇产后母乳喂养技巧,直到把产妇平安送出产房。(王辉 庞书宁 靳以锋 彭志明/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