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种树植绿构筑生态屏障

2020年03月13日16: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整地挖坑、搬运树苗、扶树浇水……3月12日上午,在南阳市卧龙区英庄镇段寨村,一场热火朝天的植树造林活动在这里开展。卧龙区领导带头,区直单位干部职工150余人来到这里,大家挥动着铁锹铁铲,种下了一片片绿色。

英庄镇段寨村位于卧龙区西南部,多年来以美丽乡村建设为载体,依托在外人士多、成功人士多的优势,充分发挥新乡贤的助力作用,改善村庄面貌,促进产业发展,取得了良好成效、生态段寨正展现美丽画卷。

目前仍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大家在做好防护的同时,植树热情高涨,二至三人一组,配合默契,忙而不乱,有的奋力挖坑,有的扶正树苗、有的培土,齐心协力栽下一排排树苗,一丝不苟完成好每一个环节和工序,用实际行动添绿增彩。经过半个多小时的紧张劳动,16500余棵树苗陆续入住“新居”,一株株树苗错落有致,萌发着盎然生机。此次植树活动完成300亩绿化面积,种植玉兰、大叶女贞等树种16500余株,掀起了新一年卧龙区植树造林的热潮。

卧龙区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强化工作措施,大力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努力构筑“南阳中心城区西部生态屏障”。在工作中因地制宜、适地适树、科学植树,推动国土绿化高质量发展,大力发展乡土树种、生态树种和经济树种,坚持多种树、种好树、管好树,让环境更优、百姓更富、大地更美,为绿色卧龙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生态支撑。

今年,南阳市卧龙区自我加压,规划造林1.7万亩,占市计划的166%,其中,国家储备林11000亩、其他工程造林6460亩。截至目前,累计投入资金3922万元完成造林7005亩,占市计划的66.7%。(生俊东 王松林 张文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