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市辛店镇:爱心手机送到家 确保一个学生也不掉队

2020年03月13日17: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谢谢赵校长,我一定好好学习,争取优异成绩,不辜负大家对我的期望,长大后报效祖国。”接到辛店第二初中校长赵华军送来的智能手机和学习用品,齐河村初一学生张冬勇连连感谢。

张冬勇家住新郑市辛店镇齐河村,就读于该镇第二初中,其母智力低下,父亲身体不好且无劳动能力,家庭生活困难,是齐河村的低保户。疫情发生后,新郑市各学校延期开学期间实行“停课不停学”,要求学生在家通过电视、电脑、手机等开展线上学习。而张冬勇因为家庭困难无法与其他孩子一样在家同步学习,为了不耽误学习,他每天到同村同学家里“蹭课”,学习极为不便。

校长赵华军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及时与张冬勇家庭联系,自费购置了一部智能手机和一些学习用品送到学生家里,并且帮忙充了电话费,现场安装了学习软件,教会他使用方法,解决了他学习上的后顾之忧。

赵华军表示,要使张冬勇能够安心学习,跟其他孩子一样停课不停学,把疫情防控对学生的学习影响降低到最低程度,确保学习路上一个学生也不掉队。(王君杰 左丽超)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