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新华区:同步跟进监督 让“首席服务官”服务更到位

2020年03月14日09: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区里给咱派的‘首席服务官’是不是经常来?能不能发挥作用? ”3月12日上午,平顶山市新华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徐萌一行到复工后的豪景湾项目工地,监督检查“首席服务官”到岗和履职情况。

“‘首席服务官’天天来,我们遇到啥问题都可以先咨询她,政府派专人来帮我们排忧解难,这项措施真是不赖!现在还有监督作保障,我们的干劲儿更足了!”该项目负责人孙根生高兴地说。

据了解,“首席服务官”是新华区为优化营商环境,帮助企业排忧纾困、复工复产而建立的一项制度,以“首席服务官”快跑、代跑、上门跑的“一对一”精准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为了让相关优惠政策真正落到实处,从3月5日“首席服务官”正式上岗头一天开始,区纪委监委对服务全区596家中小企业的159名“首席服务官”到岗到位、政策宣传、协调解决防疫物资、资金运转、企业用工等方面进行了监督抽查,以强监督促优服务,确保疫情防控有效,复工复产有序开展。截至目前,已抽查监督60余人次,抽查中发现服务官们均能履职尽责,既服务企业发展又优化了营商环境,受到企业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同时,加大督促“首席服务官”及相关职能部门严格审核把关的力度,对达不到复工条件的,坚决不予申报,对已复工企业存在防疫措施落实不到位的,监督其停产整改。

“我们将持续盯紧企业复工复产,积极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确保各项防控举措和服务保障落实落细落到位,严肃查处复工复产过程中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推诿扯皮、工作落实不力的问题,疏通损害经济社会发展的‘中梗阻’,打通惠企政策措施落地的‘最后一公里’。”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蔡长伟 董鹏 张亚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