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干部职工齐参与 春季植树造林4.15万亩

2020年03月14日09: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三月好植树,栽绿正当时。3月12日,郏县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及在家的县级干部及四大机关干部职工,各单位职工代表190人在王集乡境内郑栾高速东侧开展春季义务植树造林活动。与此同时,其他14个乡(镇、街道)也举行了义务植树活动,当天完成栽植290亩,栽种五角枫、火炬松、楸树、侧柏、核桃、梨等16000株。

近年来,郏县大力实施生态立县战略,把创建森林城市提升到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高度,以特色公益林建设和山区生态修复为突破口,以绿满郏县、绿秀郏县、绿美郏县、绿富郏县为目标,做到与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基层党建相结合,大力开展省级森林城市创建。

以农村拆旧复垦、“双违”整治、“一户多宅”治理为抓手,充分挖掘乡村土地潜力,对面积2亩以下零星地块,种树、种果、种花,建成树园、游园、果园、花园。通过市场化运作筹集创建资金,2018年成立县林产公司,与两个社会资本方合作,投资建成生态廊道11条,绿化面积1.9万亩,实现了县域内生态廊道全覆盖。

目前,郏县林木覆盖率37.1%,城镇绿化覆盖率41%,村庄绿化覆盖率36.09%,路河沟渠绿化率95%,农田林网控制率90.63%,各项指标均已达到或超过省级森林城市指标要求。

郏县林业局局长肖宏欣说,截至当天,郏县完成年度植树造林4.15万亩,占县定5.1万亩的81.3%,占省定造林任务3.18万亩的130.5%。(蔡长伟 张鸿雨)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