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氏县法院:再扬拒执利剑 执结百万标的大案

2020年03月14日09: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卢氏县法院执行实施二团队干警的不懈努力下,一起标的133.3万元的案件日前圆满执结。执行干警们即使面临疫情侵扰依然尽职履责的敬业精神受到案件当事人的一致好评。

2014年,马某因急需资金周转,向朱某借了139.8万元。之后,马某仅向朱某偿还6.5万元后,就不再偿还下余欠款。多次讨账无果,2018年,朱某向卢氏法院提起诉讼,要求马某偿还剩余133.3万元欠款及利息。该案经市县两级法院审理后,依法判决马某偿还朱某133.3万元欠款及利息。判决生效后,马某未履行判决义务,朱某于2018年底向卢氏法院提交强制执行申请。

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多次联系督促被执行人马某,但马某一直拒不履行义务,执行干警决定对马某采取强制执行措施,以督促其履行义务。但是马某身患疾病,不适宜实施拘留措施,执行干警遂对马某罚款,以示惩戒。收到罚款手续后,马某仍然置若罔闻。执行干警再三催促马某,马某仍不履行义务,也不缴纳罚款。于是,执行干警开始着手整理马某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的犯罪线索,向公安机关移送追究马某拒执犯罪。

后马某因涉嫌拒执罪被公安机关执行逮捕。这时候,马某的亲属开始着急起来,主动联系办案干警和申请执行人朱某,想尽快将马某的案件解决。

恰逢疫情防控期间,执行干警遂通过电话进行协调,在干警们的不懈努力下,马某的亲属与朱某达成和解协议,将判决义务履行完毕,朱某为马某出具谅解书,请求司法机关从轻追究马某的刑事责任。至此,这起标的133.3万元的执行案件得以顺利执结。(王涛 贾若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