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春而出 何不一访洛宁古村落

2020年03月14日16: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洛宁,因神龟献书,禹划九州、仓颉造字而闻名,也由此成为一个与河洛文明有着深深渊源的地方、一位历史风云的见证者。

洛宁,全域皆美景,处处藏古韵。秀美山水、田园风光的背后,是历史文化的积淀。作为洛阳传统古村落最为集中的县,那些散落在塬上、沟底、河畔的古村旧院让人着迷。

乔家大院

洛宁县上戈镇乔家大院,位于上戈镇政府东北200米处。上戈乔姓是山西祁县乔家的一个分支。大院由官府楼和五座大宅组成,是标准的四合院建筑。

  王家大院

王家大院由东西窑院、绣楼(下图)、花园、明堂等数十间砖木大院组成。整座王家宅院古色古香,具有极高的文化考古价值。此外,这里将依托传统古村落特色资源,打造极具特色的洛宁农耕博物馆。

  郭家大院

郭家大院有农家饭店营业,提供用餐服务,不能堂食。

  张家大院

河底镇仿古街部分饭店及张家大院百姓食堂提供用餐服务,不能堂食。

  程家大院

县城及程家大院所在的丈庄村有部分饭店营业,提供用餐服务,不能堂食。

洛宁民俗大院游线路推荐:

河底镇·张家大院—东宋镇·程家大院—小界乡·嶕峣山—小界乡·春山溪谷—如是堂民宿—兴华镇·禹门河民宿—底张乡·郭家大院(张扬 韦萃萃)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