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刁家乡刁家小学:同舟共济战疫情 网课教学不放松

2020年03月14日16: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响应国家推迟开学期间“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对学生的学习指导,最大限度地减少疫情对教学的影响。根据实际情况,中牟县刁家乡刁家小学自2月疫情发生以来,按照上级部署,有效地开展了网上教学活动。

为保障网课的顺利推进,各班任课教师分别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教学方案和应对措施。一年级教师孙小乐每天让学生通过收看电视直播或手机回放,并通过微信群进行作业批改。二年级教师王菲除了让学生看网络直播课,还利用钉钉群每天上两节直播课,从不落下一位学生。三年级教师邢翠萍,由于网络直播英语课几乎全英,城乡孩子英语能力水平有差别,大部分学生听不懂,她利用班级群给学生耐心辅导讲解,直到学会为止。

据悉,老师们尽管宅在家中,一方面抓疫情,一方面抓教学。功夫不负有心人,老师们的努力没有白费,通过与家长沟通交流,了解到同学们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邢翠萍满怀期待地说,疫情总会过去,春天会如期而至,在每个人的努力下,一定能打赢这场防控战,校园里即将能听到同学们的欢声。(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