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手机送流量解决“上网课”不便 孟州这家贫困户开心了

2020年03月15日09: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谢谢,谢谢,俺家姑娘也能用手机上网课了。”3月13日,孟州市化工镇晁庄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高克红接过该镇干部递给他的新手机时,喜悦和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受疫情影响,学生的开学日期一直往后推迟,观看网络直播课程成为学校组织学生学习的主要方式。在对贫困学生上网课情况的摸底排查中,该市化工镇扶贫办得知高克红的女儿由于没有手机,无法正常观看学校的网络直播课程,只能通过电视收看“空中课堂”,就连平时提交作业也是借用其大伯的手机。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为保证高克红的女儿也能正常上课,该市化工镇政府出资为其购买了这部新手机。

镇干部在把新手机送给高克红女儿的同时,还手把手教他如何给闺女提交作业,并嘱咐他要多多关心女儿的学习。这是该市化工镇扶贫办解决贫困学生上网课难问题的一个缩影。截至目前,该市化工镇已帮助中化、海头、东光、晁庄等村的9名学生解决了上网课难问题,并联系移动公司免费为5个贫困家庭安装了网线,协调学校为一名学生提供了学习场所。(王辉 贾黎明 李晓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