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孟州:万亩韭菜热销各地

2020年03月15日09: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当前,正值韭菜销售旺季。3月13日,在孟州市万亩韭菜现代农业产业园区,鲜嫩韭菜如同散发着清香的绿色海洋,等待着走向人们的餐桌。“自今年开市以来,我们已累计向河南省各地市以及陕西、山西、河北等地销售韭菜1000万公斤。”该园区负责人说,虽然受到了疫情影响,但整体销售形势与往年基本持平。

据孟州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卫春玲介绍,为了构建百姓放心的“菜篮子”,确保无公害韭菜这一特色产业健康有序发展,万亩韭菜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强化内部管理、严格质量监督,从田间地头生产到市场交易销售,层层把好农产品质量安全关。

建立定期培训制度。该园区建立了农产品质量安全例会培训制度,严格按照无公害农产品的生产技术规程,定期对所有韭菜种植户进行技术培训,确保技术落实到人、措施落实到田。

建立质量追溯体系。该园区严格产品质量检测,建立了农产品质量追溯体系,对生产销售的韭菜,逐车抽样检查,建立档案记录,坚决杜绝不合格韭菜流入市场。目前,已检测样品2000余批次,合格率100%。

实行“六统一”管理。在韭菜产销全过程,该园区实行统一技术指导、统一物资供应、统一质量检测、统一产品包装、统一市场销售、统一结算兑付,确保生产销售的韭菜达到无公害质量标准,着力打造无公害品牌。(王辉 贾黎明 周萍/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